6月18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在滨江校区南区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是学校更名皖南医科大学后的首届口腔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超,党委副书记张晋艳,党委委员、组织员谢海烽,部分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以及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张晋艳主持。
典礼邀请三位师生代表发言。口腔内科学教研室周静萍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所有毕业生表达祝福,并希望他们在新的起点上做一个有温度的医生、保持终身学习的热忱、照顾好自己,常回母校看看;西部计划志愿者杨志从参军入伍时服役边疆,到毕业后初心不改,毅然下定决心奔赴西部大地,将自身所学、个人青春投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所学回馈社会,以微光温暖边疆;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苏凌蕊, 将个人理论学习与日复一日的实践操作相结合,在汗水和坚持中完成蜕变,以“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的姿态,勇敢奔赴下一场山海。
典礼上,邓超为所有毕业生扶正流苏,并向全体毕业生表达毕业祝福,希望他们一要守医者初心,常怀生命敬畏之心;二要修共情本心,练就医患沟通之力;三要永葆进取恒心,恪守终身学习之道。

教师代表周静萍发言

西部计划志愿者杨志发言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代表苏凌蕊发言




扶正流苏

邓超致辞

合影
毕业典礼在师生们的热泪与感动中落下帷幕,2026届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生将会以匠心精研医术,以仁心温暖病患,于方寸牙椅之间,护万家齿健心安。(余其柱/文 口腔医学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