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李康才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劳育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口腔医学院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中学习“四史”,在亲身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一、百年风华正茂,青春接续奋斗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增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口腔医学生利用寒假时间,重走红色足迹,体悟红色文化,踏着先辈们走过的路,追忆着那段不会被遗忘的历史,切身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


二、聚焦国情社情,感知时代发展口腔医学院学子深入城镇、乡村各类企事业单位,通过参观规划馆、人物访谈等形式,切身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



三、开展“返家乡”实践活动争当抗议“前锋”,吹响抗疫号角。寒假期间疫情的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结合“学党史、做实事”主题,我院学生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疏通交通、测体温、扫码登记等工作。此外,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兼职锻炼、社区服务、公益服务等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中国传统的春节给了人们一份浓的难以化开的情,一种经年酿造的醇厚的味,我院学生结合新春佳节来临的契机展现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深度挖掘不同地域不同特色的春节文化内含,在实践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五、“敬老爱老,家风传承”感恩行动。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我院学子积极开展手书一副春联、为家人做一次年夜饭等活动,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寒假社会实践是新形势下推进青年劳育教育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举措,口腔医学院广泛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引领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陈进婷/文、 口腔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供图  李康才、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