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人:李康才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83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授课技能,促进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我院教学水平,口腔医学院于2021年11月13日上午在逸夫科技楼3203教室成功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本次竞赛由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何心伟、皖南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年四辉、基础医学院吴志浩、药学院凌云云、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林家婷以及口腔医学院在校各年级的学生代表担任评委,竞赛由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邓超主持。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院长柴琳、一附院口腔医学中心陶德韬、各教研室的老师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致辞)

(口腔医学院院长柴琳宣读比赛规则)

(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邓超主持)

本次竞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评委及嘉宾佩戴口罩,隔位就座。李康才致开幕辞,鼓励所有青年教师通过比赛互相交流,共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柴琳宣读比赛规则。各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授课12分钟,后由各评委对其授课过程、PPT展示、教案等进行评分。参赛选手条理明晰、准备充分,或根据影像示例,直观清楚;或引用序言,层层递进;或插入教学游戏与视频,更添趣味。评委老师们亦经验丰富、见解独到,分别从教学仪态、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特色与效果、语言和板书、教学手段等不同的角度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


(选手风采)


(专家点评)

赛后,评委组何心伟、年四辉分别结合教学设计、教学效果、课程思政等课堂教学构成元素,与参赛老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经评比,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室万媛荣获一等奖,一附院口腔医学中心张方、方世昌荣获二等奖,口腔修复学教研室胡通、口腔内科学教研室陶桃、一附院口腔医学中心叶贞琦获三等奖,口腔修复学教研室张珏等六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另外,比赛还设立了“最佳风采奖”、“最佳课件”、“最佳教案”三个单项奖。

分享交流(一)

分享交流(二)

本次竞赛为口腔医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为其不断完善自我、改进教学、夯实基本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


(陈玥仪、尹懿儿/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