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第四期科研论坛
发布人:李康才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43

2021年11月4日下午,口腔医学院第四期科研论坛在学院会议室举办。论坛邀请口腔医学院周静萍教授作为主讲人,现场分享口腔癌致病因素与发病机制的研究。口腔医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口腔疾病研究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邓超主持。

会上,周静萍通过口腔鳞癌简介、口腔鳞癌的致癌因素、口腔癌变理论、口腔癌变遗传学理论和表观遗传学理论等五个模块形象清晰地分析了口腔鳞癌的致病因素和发病机制,同时周静萍还介绍了与口腔鳞癌相关的重要基因和信号通路。最后,周静萍分析了近几年口腔鳞癌研究的热点和新思路,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进行口腔鳞癌研究所总结出的经验。口腔医学院师生积极主动地与周静萍交流感悟,就有关铁死亡、口腔鳞癌精准治疗、口腔材料学等方面的课题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科研论坛的举办,拓宽了口腔医学院师生对口腔鳞癌的了解,为大家接下来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马俊杰/文 张晋艳/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