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牙体雕刻比赛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246

口腔医学院于2021年11月2日下午在逸夫科技楼3302教室举办口腔医学院第十二届牙体雕刻比赛。教务处处长黄月娥,口腔医学院院长柴琳,副院长邓超及及相关专家评委出席了比赛,口腔医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口腔医学院副院长牙体雕刻技能比赛专家组组长邓超主持。

邓超主持比赛

柴琳宣读了比赛规则,公布比赛题目并宣布比赛开始。比赛题目为1小时内雕刻右上颌中切牙。随着比赛开始,同学们娴熟地拿起雕刻刀进行雕刻,雕刻过程从测量、划线、粗雕到精修、抛光,一块块白色蜡块在同学们手中逐渐变成了逼真的牙齿模样。赛场由专家评委全程巡视考核评判,评出特等奖1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9人、三等级13人、优秀奖20人,柳海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从现场观察情况和专业的角度解读了右上颌中切牙的细节特点以及雕刻时应注意的事项,同时指出了同学们在雕刻时暴露的问题和不足。

宣读比赛规则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点评

考核评判

黄月娥参加了颁奖仪式,她在总结致辞中肯定了比赛的成效,指出牙体雕刻比赛是口腔医学院的传统特色专业比赛,已经举办十二届,是很好的教育形式,她鼓励口腔专业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对自身实践能力的要求,要充分利用在校期间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夯实基础,掌握扎实的操作技能,为将来成为优秀的口腔医师打下基础。

颁 奖

总结致辞

合 影

牙体雕刻比赛是口腔医学院的专业特色比赛,牙体雕刻是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实践技能的基本功,学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学生实践动手的兴趣,强化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王杰、余万麒/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