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口腔医学院举办“口腔健康,全身健康”9.20爱牙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210

在第33个9.20“全国爱牙日”即将到来之时,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增强师生及居民的口腔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健康宣传服务,口腔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牙日活动。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

校园爱牙宣传  师生齐力同行

9月17日上午,我院师生在一、二食堂设置口腔义诊服务站。口腔医学院所属3个支部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共同组成义诊小分队参与义诊宣传。前来咨询的师生络绎不绝,教师党员们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解答了困扰大家的口腔保健问题,针对大家的口腔疾病,进行耐心细致地检查,并提出治疗方案和注意事项。队员们还向师生免费测量血压,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以及护理常识,增强师生的口腔保健意识以及口腔疾病防范意识。结合今年的主题,志愿者们向师生普及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大家听完讲解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改正不良习惯。期间还向前来咨询的师生送上牙刷、牙膏、牙线等小礼物。本次活动服务师生300余人,受到师生的欢迎。



关爱儿童口腔 绽放快乐笑容(爱牙护牙 从小做起)

9月17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柴琳带队,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师党员高春芳、口腔医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周嵩琳,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们及部分口腔医学专业研究生一起前往芜湖师范直属幼儿园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口腔医学院师生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全面的口腔健康检查,根据口腔内的龋齿、恒牙萌出状况等及时给出治疗和护牙建议,告诉孩子们要养成少吃甜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保护牙齿健康。随后师生们通过模型、互动练习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活动中,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展示他们学会了刷牙方法。通过活动,小朋友们学到了很多爱护牙齿的小知识。


“小小牙医”职业体验  大大梦想在此实现

9月18日上午,口腔医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芜湖皖江口腔医院在镜湖幼儿园联合开展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刷牙好习惯,一生享乐健康生活”为目标的“小小牙医”活动。本次活动从小牙医换装开始,对31名儿童进行了口腔知识科普,包括正确刷牙方法的现场教学,介绍牙齿用处,口腔环境有哪些敌人等,并进行了儿童刷牙比赛,并对口腔科普内容进行有奖问答。现场还进行了鸡蛋涂氟实验,亦在科普和推广涂氟对牙齿的保护作用。最后举行了小牙医面诊,由芜湖皖江口腔医院医生对所有儿童进行口腔检查(牙菌斑检查)。活动受到幼儿园教师、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结束以后,小朋友懂得了以后会每天要认真刷牙,好好爱护牙齿,少吃糖,少喝碳酸饮料。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习,不仅对口腔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学会了爱护口腔的正确方法。

本次爱牙日活动,口腔医学院牢牢把握“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主题,以开展各项活动为载体,向在校师生、广大居民、儿童宣传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增进他们对口腔知识的了解。此次活动是口腔医学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切实实为师生和居民提供口腔卫生保健专业知识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张晋艳/文、王萍萍等/摄  柴琳、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