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校内回访工作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17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和资助政策“两节课”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资助工作, 9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校内回访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琪琪,2017级辅导员张晋艳,2018、2021级辅导员余其柱,2019、2020级辅导员王杰,学生工作秘书陆志鹏参会。

座谈会上,张琪琪首先了解3位回访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和地方政府对其家庭的帮扶情况以及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3位回访学生分别讲述了家庭状况和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与会老师对同学们能够自立自强、勤学上进表示赞赏。对于同学们提出在英语和专业课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张琪琪要求辅导员老师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总结构建“党员+同学”学习兴趣小组经验的基础上,不断细化举措、“拧成一股绳”,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张琪琪勉励同学们不要因目前家庭状况而影响自身的理想和追求,要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同时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变国家“输血”为个人“造血”,在受助自助过程中要知恩感恩、提升素质、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口腔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校内回访等形式,促进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有效沟通,形成育人合力,为继续做好精准资助奠定基础,不断推进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有序开展。


(陆志鹏/文、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