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皖南医学院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15-05-05  浏览次数:80

中共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校纪检〔20154

AutoShape 2

关于印发《皖南医学院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


党委各部门、各附院党委,各党总支;行政各处级部门、单位:

现将《皖南医学院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附件:皖南医学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

 



中共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416




皖南医学院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2015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学校党委和省教育纪工委的领导下,按照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学校党代会年会部署和要求,坚守政治纪律,从严依法依规治党,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完善制度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一、加强纪律建设,严明纪律,严纠“四风”

1.抓好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教育纪工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按照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要求,履行党员义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

2.强化对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广大党员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尤其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坚决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约束自己,政治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依纪行事。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安排一次遵纪执纪的专题学习,通过相关会议和宣传要求广大教师严格遵守纪律规章,严守教育规矩、教学规矩、课堂规矩,把握教书育人的正确导向,对在课堂教学中传播违法有害观点和言论的,要严肃教育处理;对散布反动言论、编写制作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或从事非法活动的,要严肃查处。

3.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在做好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的同时,在全校重点组织开展“正风肃纪、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年内对校本部执行教育部“六条禁令”,两所直属附属医院执行卫生部“九不准”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转变作风,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锲而不舍、狠抓节点、扩大成果,促进师德师风、医德医风的进一步好转。

二、落实“两个责任”,依法依规治党治校

4.着力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动落实好党政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的领导责任,扎实落实好纪委的监督责任,督促处级部门、单位党组织落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直属附属医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

5.完善落实“两个责任”保障措施。召开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签订新一轮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两个责任”的宣传,深化认识,安排一定比例的处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述责述廉。安排两所直属附属医院党委向学校党委汇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学校党委、纪委集体约谈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考核,对连续两年考核中排名靠后的机构负责人和处级干部个人进行约谈。对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巡视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视情况约谈相关领导干部。

三、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

6.坚持依法依规治校。以学校章程的制定和颁布为抓手,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积极引导、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认真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做执行制度的表率,确保各项制度真正执行到位,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使制度成为刚性约束和行为准则。

7.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及省委实施意见,重点加强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建设,制定督查工作制度,完善招投标监督工作管理办法。

四、坚持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8.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围绕组织人事、教学科研、财经活动、项目建设等事项进行监督检查。对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活动、“小金库”专项治理开展专项督查。对提升计划、振兴计划开展专项巡查。重新聘任新一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覆盖面达到现有一半以上处级机构。

9.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教育部“六条禁令”,对在医药购销、医疗服务中损害群众利益,违反卫生部“九不准”要求的坚决予以查处;对发生在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及时约谈函询诫勉,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一案双查”,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信访集中、违纪频发的单位和部门,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追究所在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

五、深化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10.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加强对廉政文化活动室、廉政教育基地等现有宣教资源的有效利用,加大廉政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着力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染力。

11.不断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巩固和加强我校作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内涵,发挥作用。对2014年度申报校内廉政文化示范点的5家单位进行验收,2015年要加大培育力度,进一步实施“面上推开、点上突破、融合互动”的工作方式,努力再建成一批校内廉政文化示范点,建成1个廉政文化标兵单位,再开辟1个校外廉政教育基地,形成外有廉政教育基地、内有廉政文化示范点的格局,推动学校廉政文化工作向更好、更深层次发展。

12.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对新提任的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对关键部门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防止各种违法违纪与职务犯罪行为的发生,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六、严管纪检干部,提升正风反腐的战斗力

13.规范工作制度。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树立法治思维、严格依纪依法推进工作。坚持纪委工作例会制度、重大事项研究和报告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完善纪委会议议事规则,努力强化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工作作风,不断完善自我监督机制,着力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14.落实纪检改革举措。积极落实上级纪检组织关于加强反腐败体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各项措施。加强对直属附属医院纪委和纪检工作的领导,有针对性地指导直属附属医院纪委开展工作。

15.加强学习与研究。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加强党规党纪和法律制度的学习,提高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加大对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力度,加大对廉政理论研究力度,完成教育纪工委部署的调研课题,纪委会议坚持每次会议安排一个专题研讨,不断提高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有效性,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

16.强化队伍建设。学校和直属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意识,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师生医护员工的监督,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遵守党纪国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1、 皖南医学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doc

抄报: 
抄送: 

主办单位:纪委办公室

20150422日印发

印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