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口腔医学院专题部署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李康才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33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留校从事科研实验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强化留校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2021年7月9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专题部署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柴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琪琪,副院长邓超,各年级辅导员和科研指导老师代表孙翼以及全体暑期留校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邓超介绍了留校学生的总体情况以及从事科研实验期间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服从学校管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接着,张琪琪要求同学们应及时告知家长留校原因,要在科研指导老师允许和指导下有序开展阶段性实验内容,同时要将个人动态的留(离)校时间向学院内外的各指导老师严格报备。留校期间,学生手机要时刻保持信息通畅,严令禁止学生以任何方式和理由私自在外居住,同时要注意夏日饮食安全等内容。会议期间,作为留校学生科研指导老师代表,孙翼特别强调了学生在实验过程中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要明确实验器械使用注意事项及故障处理。轮休安排必须告知指导老师及小组负责人,如需离校应提出书面申请,指导老师签字后方可离校。最后,柴琳对留校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同学们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体温晨午晚检等制度,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在校园内学习生活。如确需离开校园,应征得科研指导老师同意,并将行程变动情况报学院备案。二是要持续加强个人安全意识。留校期间,应主动学习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邪教、防不良借贷和防溺水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实验室做实验期间,应服从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排和指导,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条例,注意实验安全。三是服从科研指导老师的安排。留校期间应服从科研指导老师的安排,合理规划自己的科研实验。柴琳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难得的留校机会,做好自己的科研规划,厘清课题研究思路和方法,秉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守住寂寞,潜心钻研真知,在科研方面有更大的进步和收获。

会议现场

最后,所有参会同学填写了《皖南医学院暑假留校住宿申请表》和《口腔医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

(张晋艳/文  王杰/摄  柴琳、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