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党委开展“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我们在行动”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195

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加强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宣传教育,培养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7月12日,在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柴琳,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琪琪,副院长邓超的带领下,口腔医学院党委在2号教学楼204教室开展了以“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宣传活动。皖南医学院近 130余名教师及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口腔医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准备及现场服务工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皖南医学院各部门、各单位教师的大力支持。活动中,柴琳结合模型讲解了牙齿的结构,并结合生动形象的图片,详细讲解了漱口、刷牙、牙间隙清洁、牙龈按摩、龈上洁治及龈下刮治等保持口腔卫生的5个措施。邓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巴氏刷牙法,巴氏刷牙法的步骤,刷牙要领、每天的刷牙时间及次数等知识,并现场与小朋友进行了互动。小朋友们在教师党员徐清、万媛、张晋艳、余其柱、王杰、陆志鹏等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牙菌斑显示,并现场刷牙,当场展示巴氏刷牙法学习的成果。口腔医学院的老师们还认真地为孩子们进行了口腔检查,并认真解答家长的疑惑。

活动现场

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宣讲(一)

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宣讲(二)

牙菌斑显示

口腔检查

孩子们感到活动新鲜有趣,皖南医学院教工家长认为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此次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宣传活动,不仅让皖南医学院的教师关注到了自己孩子的口腔健康,还通过有效的方式让孩子掌握了巴氏刷牙法,帮助孩子树立口腔保健的正确意识,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口腔医学院党委也会继续将口腔保健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做贡献”的活动清单,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为教职工口腔卫生保健提供专业知识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张晋艳/文 王杰/摄 柴琳、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