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6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口腔医学院在“七一”期间开展了“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观看建党百年庆典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口腔医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会议室收看了大会盛况。同时,各支部、各年级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和全国人民一道同庆党的华诞,共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师生党员们收看庆祝大会后,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经过历史证明的事实。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我们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党史爱国主义电影  弘扬爱党爱国情怀

2021年7月1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于中央城CGV电影院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1921》,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琪琪、副院长邓超、辅导员张晋艳、余其柱和王杰等师生党员20余人参与了观影活动。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又重温了那个激动人心的年代,感受到了先辈们身上的热血和崇高的精神品质。

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7月7日,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琪琪为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讲了专题党课。党课从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遵义会议的过程和决议内容以及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召开遵义会议的时期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阶段,为什么遵义会议是我党和中国革命的转折点?激发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家国情怀。

开展摄影宣传活动  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口腔医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摄影展。摄影展中有反映中国共产党发展、新中国发展内涵的作品,也有反映国家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发展不同阶段的作品,它们是时代的记录,更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的生动教科书。口腔医学院师生党员亲身参与、亲身感悟,激发了他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的我们,更要接过这把火炬,薪火相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晋艳、陆志鹏/文 王杰等/摄柴琳、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