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来院指导“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49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推动口腔医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帮助口腔医学院教师更好地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我院于5月24日在口腔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口腔医学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健博士、郭超博士现场指导,会议由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邓超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柴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琪琪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口腔内科学教研室陶桃、口腔修复学教研室柳海就《口腔临床实习前培训》、《口腔修复学》两门课程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惑,以及如何在课程授课中融入思政元素等问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陈健博士首先分析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区别,结合课程思政的时代背景,介绍了为什么要提倡课程思政。陈健强调,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要将课程思政简单化,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郭超博士做了分享,他指出在口腔医学专业课中有很多思政元素值得挖掘,包括人生态度、道德理想、人生价值、文化自信以及健康中国等等,要教诲学生如何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客观的看待事物的发展规律。要将价值导向与知识传授相融合,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培养科学精神。

研讨结束后,柴琳书记代表学院对马院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指出两位老师的分享非常精彩,让我们深受启发,使我们真正了解了课程思政的历史背景,也对我们思政融入口腔医学专业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新的启发,学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要求,将价值引领贯穿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课程内容、教学评价等主要教学环节。

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过程中,重点培育学生医者仁心、尊重生命、求真务实、实践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培养学生踏实严谨、吃苦耐劳、追求卓越等优秀品质,使学生成长为心系社会并有时代担当的口腔医学人才。

(邓超/文  王杰/摄  柴琳、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