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202

        2021年4月9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2304教室召开2017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琪琪、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邓超、口腔医学院秘书王娓以及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口腔医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晋艳主持。

        首先,王娓就学院2017级学生实习工作安排做了介绍和说明。随后,邓超就实习大纲的要求、实习技能的掌握以及考研与实习的关系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实习是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实践和检验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实习,实习时要肯吃苦、多吃苦,要多看、多想、多实践、多交流。在日常实习工作中,做好实习日记,定期进行自我反思、自我调整、自我提升。邓超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介绍了平衡考研与实习的一些经验并勉励大家,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该心怀患者、心怀天下,怀着一颗仁爱之心、敬畏之心对待未来所从事的职业。动员会上,张琪琪指出,校内理论学习的长征路已经结束,未来一定要充分利用好理论教学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毕业实习平台、走好新的长征路。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学会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要加强职业发展规划,处理好实习、考研和就业三者关系;二是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处理好医院科教部门和轮转科室医生的关系;三要加强团结协作,处理好与外校实习生之间的关系;四是要加强人文素养,处理好与医院患者之间的关系。

        张琪琪着重强调各实习队队员在奔赴实习单位路途以及实习期间一定要强化自我管理、相互友善和团结互助的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学校)的各项规定、纪律和安全要求,确保平安、顺利和圆满完成实习各项任务。

现场(一)

现场(二)

现场(三)

        最后,张晋艳就学生实习下点时间、实习送点安排、离校时注意事项、实习报到等相关事宜对学生进行了交待。        

        同学们纷纷表示,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有效解答了自身对实习的诸多疑惑,今后要牢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嘱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毕业实习当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实践中认识和发现不足,在实践中提升知识和能力,为将来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奠定坚实基础,向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晋艳/文 黄镇涛/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