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吴金月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378

16日下午,在图书馆10楼视频会议室,副院长吴金月深入联系班级,参加口腔医学院20191班“立足当下,职面未来”主题班会。首先,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内容,详细解读了文件中的“四个起来”,并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学生忙起来”的丰富内涵,指导同学们“应该忙什么、怎么忙”。

班会中,吴金月老师指出,学生的根本任务是以学习为主,同时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辅导员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管理者,要立德树人,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同学拧成一股绳,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建设有集体荣誉感的优秀班集体。就如何抓好班级日常管理和班级五年建设发展规划,他强调,一要抓学风,要紧扣学校关于学风建设三个“以一带三”的内容要求,坚持严格教育与精心爱护相结合,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要及时发现班级学风中存在的问题并迅速调整、扭转,建设良优良学风班级;二要抓体育,积极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活动,保持身心健康;三要抓考风,考试是检验同学们掌握知识程度的重要手段。同学们要增进社会对人才需求所采取“逢进必考”制度的认识,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时不我待”、科学调配自己学习时间,做到学会、学活;四要抓实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口腔专业历届实习生在实习单位一直备受青睐。希望同学们要善于利用校内实验动手的机会,未来投身实习岗位也要坚守这份荣誉;五要抓阅读,口腔医学对美学有着较高的要求,除阅读专业课书籍外,同学还应加强美学、艺术类等书籍的广泛涉猎,要将美学原理运用到口腔医学领域中来,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六要抓实践,同学们要“小我融入大我”,要勤思考、善规划,主动参与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社会实践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向上向善,做一个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班会现场(一)

交流座谈中,吴金月强调,疫情期间,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才能取得抗击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同学们才会有如此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应倍加珍惜、守护现在的生活环境。从国际比较来看,中国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再次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责任担当和伟大胸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他希望同学们全面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四史”教育中深刻理解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切实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班会现场(二)

最后,吴金月老师寄语同学们放松心情、轻装上阵,预祝在期末取得优异的考试成绩。

学校领导发人深思的话语,深深触动了同学们内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今后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远大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王杰、赵元凯/文、摄  张琪琪/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