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理论学习暨工作案例交流分享会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199

12月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口腔医学院开展了辅导员理论学习暨工作案例交流分享会。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琪琪、各年级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

首先,张琪琪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章节中的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等内容,并结合当下学生工作中存在规律性的矛盾问题以及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进行了思考和解读。针对目前学生处于复习迎考阶段,张琪琪强调辅导员老师们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工作方法上要继续坚持“两手抓”即一手抓严格学生教育管理,一手抓班级“结对子”,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和切实可行的学习帮扶活动。同时,要重点强化底线思维,畅通信息渠道,注重安全稳定。本次的工作案例交流主要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展开。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张晋艳分享学习了《高校辅导员在线》平台的一名辅导员撰写的心理工作案例;余其柱领学了《精神卫生法背景下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干预》书籍中转载的一篇经典案例文章。与会老师们围绕案例,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现场

口腔医学院将继续通过组织开展系列辅导员理论(业务)学习暨工作案例交流会,加强理论修养和业务学习,注重理论(业务)指导实践的方法,增强辅导员研判、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促进辅导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质量和育人成效。


(张晋艳/文  邓超/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