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青年博士论坛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302

2020年11月6日晚,口腔医学院青年博士论坛在口腔医学院会议室开讲,论坛邀请了医学信息学院的黎青青博士作为主讲人,黎青青博士从基因数据库及测序软件的使用和生物信息学的应用做了专题报告,口腔疾病研究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学术论坛,报告由邓超老师主持。

会上黎青青博士与大家分享了生物信息相关知识,并从基因表达相关基因库的使用、网页工具的使用、基因通路富集分析、生存分析和新兴的测序技术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基因层面的研究内容和方法,同时阐述了数据挖掘与各个学术领域结合应用的重要性。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后口腔师生与黎青青博士积极交流,探讨了有关口腔肿瘤基因方面、相关靶基因的筛选和健康大数据挖掘与研究和我们口腔相关的问题,不但拓宽了各个课题组对于生物信息学方面的了解,而且提供了新的实验思路,参会的师生纷纷表示获益颇多。

(李磊磊、邓超文/摄  柴琳、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