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9.20爱牙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277

今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 灿烂微笑”。为增强大家的口腔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口腔医学院积极开展爱牙日系列活动。

一、党员先锋树榜样   志愿服务新农村

9月20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党委十余名师生党员前往芜湖市南陵县黄墓村开展爱牙宣传和义诊活动。活动过程中,口腔医学院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当地居民开展口腔检查、健康知识普及等服务,收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活动过程中,当地党员干部还介绍了近年来新农村建设成果,并表示当地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口腔健康问题亟待解决,对此次口腔医学义诊活动表示非常感谢,希望以后能继续合作开展更加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二、校园爱牙日,师生共宣传   

9月18日上午,我院学生志愿者将教学楼多媒体教室的电脑桌面更换为“全国第32个爱牙日”海报,并在一、二食堂及校工会设置义诊服务站。口腔医学院教师及学生共同组成义诊小分队,为全校师生进行免费口腔检查,普及牙刷牙线的使用,并为大家讲解口腔卫生健康知识及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听完讲解后,许多师生纷纷表示要一定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改正不良习惯。期间志愿者还向前来咨询的师生牙刷、牙膏、牙线等小礼物。



三、关爱离退休教师

9月18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赭麓校区操场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爱心义诊服务。为了提高义诊服务质量,口腔医学院教师志愿者对离退休教职工开展针对性的检查,重点向他们介绍老年人常见的口腔问题的预防和治疗、义齿修复等方面的知识。义诊过程中,教师志愿者耐心的解答和细致的检查得到了他们的一直感谢和赞赏。




四、口腔义诊  走近广大市民    

9月20日上午,口腔医学院“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联合皖江口腔医院、官山社区在赭山公园前举办大型口腔义诊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地宣传口腔保健知识,并为市民细致地检查牙齿,耐心地解答他们的提问并提出治疗建议。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坚守岗位,活动高效且有序地进行,专业、热情的服务充分展现了口腔医学院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爱牙日活动,口腔医学院牢牢围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的主题,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向广大师生和市民宣传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增加他们对口腔知识的了解和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同时通过此次口腔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口腔医学院与校外单位的合作,展现出口腔医学院的风采。


(张徐林/文 张晋艳等/摄  柴琳、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