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筑梦起航”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92

又一年毕业季,又是栀子花开时。为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高效、有序地离校,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传承皖医精神,4月份以来口腔医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筑梦起航”为主题的系列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

一、加强宣传教育,增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

为了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党性意识、牢固宗旨观念,在文明离校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口腔医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于4月2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一次集中党课教育,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吕晓飞主讲。教育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良好精神风貌开启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会上还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材料核查等涉及到学生党员切身利益事项进行了指导。

党性教育

二、召开主题班会,加强毕业生法制和安全教育

4月27日,口腔医学院2019届毕业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滨江校区1101教室召开,全体毕业生参加。班会上,辅导员吕晓飞对毕业生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事宜进行了布置,希望未就业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及时签订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保障个人合法权益。最后,辅导员叮嘱大家就业过程中警惕“黑中介”、不坐“黑头车”、不住小旅馆,往返学校要一如既往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主题班会

三、签订还款承诺书,开展学生感恩诚信教育

6月份,学院组织2019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10人签订一份还款承诺书,要求他们根据国家开发银行与农信社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要求,主动登录贷款银行在线服务系统登记毕业相关信息、确认及时还款和就学信息变更等以及提前还款等程序,引导毕业学生诚实守信,诚信履约,按期偿还国家贷款,保障合法权益,维护好个人征信。

还款承诺书

四、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返校毕业生

6月24日、25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柴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琪琪、秘书和毕业班辅导员一行深入毕业生宿舍,走访慰问返校毕业生。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毕业生热切攀谈,了解了他们的就业状况,询问大家的职业规划,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生活经验,帮助毕业生认清和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机遇,引导毕业生正确处理择业与就业、就业与升学、职业与事业的关系。学院领导还要求辅导员继续做好毕业生改派、政审、调档、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后续服务工作。

走访慰问(一)

走访慰问(二)

五、提供“一站式”服务,开展“最后一课”教育

6月25日上午,口腔医学院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毕业生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等毕业材料提供便捷。在毕业班辅导员的引导下,毕业生按照班级和学号顺序排队,高效、文明、有序地领取相关材料。辅导员还逐个提醒学生核对个人信息,叮嘱大家保管好个人领取的材料,注意材料上交时限,及时将报到证、党团关系介绍信等材料交到相关单位。目前,全体毕业生都已安全、文明离校,奔赴各工作岗位。

毕业材料领取现场(一)

毕业材料领取现场(二)



(吕晓飞/文  于春杨、李春春等/摄  柴琳、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