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减压抗挫,关爱学生成长”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98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当代大学生减压抗挫能力,培养积极向上、阳光平和的大学生,在全国第二十个“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口腔医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1、主题班会,提升心理素质

5月15日晚,学院2017级4班同学在2202教室召开主题班会。围绕“如何缓解考试紧张情绪”主题,同学们深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讨论交流活动。通过讨论与交流,同学们既有效缓解了考试紧张情绪,学会正确面对压力,又为班级营造了互帮互助和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

主题班会

5月29日下午,在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郭超老师带领下,学院2017级1班同学前往芜湖市“十里江湾”公园开展户外健步走·班级分享交流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师生们敞开心扉真诚交流分享。在共同饱览自然江滩的生态景观的同时,同学们放松心情、释放压力,直面问题,重塑信心,在反思中成长蜕变。

户外交流

2、重温经典,启发心灵成长

5月16日晚,学院2017级5班同学在2104教室观看了电影《阿甘正传》。电影描绘了先天智障的男孩阿甘自强不息,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同学们被一幕幕曲折动人、富有励志精神的画面所感动,深切感受到要正确看待挫折、学会自我关怀,要掌握自我心理调节的小技巧,提升一定的心理调适能力。

重温经典

3、百字书信,书写爱的感言

“爱要大声说出来”。为鼓励同学们表达对家人、朋友、老师的爱,学院积极组织2016级、2018级同学开展“给你爱的人写一封百字信”活动,共收到作品21篇,推荐10篇上交学校展示。一行行文字,表达了学生无限的温暖之爱;一幅幅作品,展现了学生诚挚的感恩之心。“百字信”活动,让学生勇敢地表达了心中的爱意,引导学生树立感恩意识,在感恩中励志奋斗。


百字书信

4、拓展活动,展现青春风采

6月2日下午,学院积极组织2018级全体同学在风雨操场开展了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以趣味游戏的形式向同学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分别进行了“翻牌游戏”、“老鹰捉小鸡”、“你画我猜”、“狼人杀”等四个趣味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紧密配合,团队合作,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同学们在游戏中放松身心,在团队中分担压力,在比赛中增进友谊,在活动中提升素养。



素质拓展

此外,口腔医学院还积极配合学校,组织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等系列活动,要求心理委员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掌握解决心理困惑和矛盾的知识技巧,发挥朋辈辅导的作用,提升助人自助能力。

口腔医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的扎实开展,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以健康开放的心态面对成长中的困惑和挫折,实现共同成长。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不断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全面促进我院学子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


(李加诺/文  虞宇都/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