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学子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456

为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向善向上的时代新风,口腔医学院学子在三月份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中国梦”为主题的各类别主题教育活动。

征文绘画大赛,阐述时代内涵。在雷锋月来临之际,口腔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与雷锋精神同行”征文绘画大赛。活动吸引了学院2017、2018级同学积极参加。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子既充分展示自我才能,又用自己的画笔阐述时代内涵,争做新时代青年。


优秀绘画作品展示


重温经典电影,汲取榜样力量。口腔医学院2018级4班在滨江校区2107教室共同观看了电影《离开了雷锋的日子》。电影讲述了雷锋的战友乔安山因一次意外车祸造成雷锋死亡,随后乔安山从事着一系列不是雷锋又恰似雷锋的感人故事。观影后,同学们深切感悟到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就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新、做久,争做一颗甘于奉献的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重温经典电影


美化校园环境,体味劳动快乐。口腔医学院团员青年自发组织在生活区域开展校园小广告清除和绿地认养清扫活动。活动中同学将粘贴在楼梯口、消防栓和热水箱的小广告一一清除;认真清扫落叶,捡拾废物废纸,还校园绿地一片洁净。同学们在感受志愿服务快乐的同时,也增进了维护美丽校园人人有责的意识。


清洁校园环境


社区口腔义诊,提升专业技能。口腔医学院团员青年在学院团委副书记余其柱、专业教师张娜带领下来到李巷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志愿者们细心帮老人测量血压,并宣传口腔保健方面的相关知识。此外,志愿者们还在社区里分发口腔知识宣传单,希望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口腔知识,重视口腔卫生。李巷义诊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热情,促进了同学们对口腔专业知识的理解,有效提升专业技能。

李巷社区义诊


弯腰拾起文明,追随雷锋足迹。口腔医学院2018级3班同学们在班长带领下来到滨江公园,开展了“弯腰拾起文明”学雷锋志愿活动。同学们沿着滨江公园,捡起了人行步道两旁的垃圾。追随雷锋足迹的行为,不断影响和带动了周边路人们一起弯腰拾起文明,爱心得到传递,雷锋精神得以传承。


清理道路垃圾


通过系列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口腔医学院学子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立足身边事、服务身边人,与文明牵手,积极传承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知行合一,在志愿服务中书写精彩人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董悦涵、余其柱/文、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