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李康才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74

为进一步贯彻创新育德工作新模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口腔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劳动教育宣传周”号召,近期组织开展了文明寝室大扫除、公共场所清扫以及慰问校内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等志愿服务活动。

4月中旬,口腔医学院进行了“寝室文明与文化建设”评选活动,口腔医学院教师和学生干部组成的检查小组前往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全院各寝室学生积极参加寝室卫生美化活动,劳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有力彰显了我院学生主动劳动、热爱劳动的精神风貌。


5月12日,口腔医学院开展劳动实践系列集体活动,各班级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拿着劳动工具来口腔医学院绿化包干区域进行卫生清理,并深入实验室扫地,拖地,抹灰......劳动的身影在初夏阳光下的校园里穿梭。


在进行大扫除的同时,我院组织学生志愿者为校内那些辛苦劳动的保安、食堂阿姨、保洁、宿管等基层工作人员每人赠送一套牙刷牙膏,在平时劳动上他们不辞辛苦的为大家服务,在进行学校防疫工作上他们也为学校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劳动教育实践中也是大家的榜样。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的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劳动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可以促进学生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这是一门必要的课程,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努力把这份美德传承下去。


(余万麒、陆志鹏/文   王玉冉/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