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口腔医学院加强社团指导 发挥社团育人功能
发布人:李康才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3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社团在推进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2021-2022-1学期,手工坊以“传承·创新·弘扬”为主旋律,围绕学生综合发展、全面成才的目标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

手工坊指导老师张晋艳带领社团骨干到芜湖市博物馆参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重点参观了博物馆馆藏文物,并与社干们进行交流,如何在社团活动、日常教学中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社团活动更好融合,提高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手工坊社团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统工艺等方面的研究,并不断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在每次活动前组建教学小组,提前熟悉教学内容、教学流程,在教学过程中普及宣传中华文化变迁,先后举办了叶子书签制作、毛线编织、环保手工制作优秀作品征集等活动,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手工坊还创新载体形式,以传承为主题,通过第二课堂开展7日线上打卡活动,征集优秀作品。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不断增强社团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校大学生们参与的热情高涨,7日打卡活动共收到各类作品1400余份。


手工坊一直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五育并举”育人理念,通过各项社团活动让学生充分接触传统文化,感悟传统文化之美,传承传统文化基因,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医学人才,增强社团文化育人和美感教育的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晋艳/文  程明佳/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