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162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先辈革命精神,号召口腔学子回顾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3月28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和芜湖市博物馆开展以“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王杰带领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来到芜湖市烈士陵园中的纪念馆。纪念馆分四个展厅,通过154块展板,70件珍贵历史实物,集中展示了从党的创立时期到新中国建立后,牺牲在芜湖和外地的芜湖籍1370位烈士中的73位革命英烈的斗争史诗。同学们纷纷沉浸在深入了解革命英烈为党和人民做出牺牲与贡献的光辉事迹里,被先辈们无私无畏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所触动,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深度洗礼。

活动现场(一)

正值清明节到来之际,怀着崇高的敬意与深重的哀思,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前往烈士陵园进行祭扫。穿过茂密的松林,走过长长的阶梯,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列队整齐,在老师带领下依次献花敬礼,鞠躬默哀,将敬意与哀思敬献给了长眠于此的烈士英灵。在庄严肃穆中,青年党员展开党旗,右手举拳,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和高耸的纪念碑,郑重宣誓。同学们洪亮的宣言回响在松林深处,表达了他们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告慰着革命先辈们的英魂。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下一站,师生们又来到芜湖市博物馆。在“渡江第一船”主题展馆里,共同观看了《渡江第一船》纪录片。眼前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立体地呈现了党的光辉历史。那些带着历史痕迹的藏品、资料文献等“老物件”就像时空穿梭的机器一样,折射出无数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史。随后,同学们在博物馆中自由参观,欣赏绚丽多彩的文化瑰宝,从精美器物中感受古代人民的智慧,从文字典籍中感悟历史的厚重,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要用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薪火相传,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尹懿儿、王杰/文    吕昕诺、刘龙熙、鲍雨/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