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心连心”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183

为了落实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文件要求,2021年寒假期间,在学生工作处指导下,口腔医学院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朱家欣和余志远两位同学回到家乡,答疑解惑,就近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我院受资助学生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的育人氛围,达到了预期成效。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共党员2017级朱家欣同学前往安徽霍邱农业商业银行,参加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在当地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协助处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日常办理工作,包括政策咨询、材料复核、信息录入等,并且面对面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余志远同学,走访了黟县宏村镇周边的高中生、在读大学生,宣讲了国家以及皖南医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生以及优秀学生的各项资助、奖励政策,鼓舞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向学弟学妹们介绍时,采用现身说法,他宣讲自己解除经济上的顾虑、享受公平教育权利,安心学习和健康成长的发展历程。宣讲中,两位同学都感同身受到当地困难家庭对知识的渴求,对高等教育的渴望。



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现场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通过此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既消除了家长和学生因担心家境困难而上不起大学的顾虑,又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两位宣传大使纷纷表示,能亲身参与、圆满完成这项光荣使命感到无比自豪。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理应主动请缨、担当责任,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让更多人了解国家对教育的重视,让更多困难地区的家庭知晓各项资助政策,让他们坚信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庄严承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


(张晋艳、朱家欣/文、余志远/摄、张琪琪、侯东晓/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