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69

为缅怀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10月1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琪琪带领党员师生一行40余人,赴芜湖市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郁,肃穆庄严。首先,学院党务秘书吕晓飞带领师生党员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政治洗礼。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警醒着在场的党员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自己对党作出的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全体党员用无声的语言表达着对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每一滴鲜血都不会白流,每一种牺牲都值得铭记。曾经,英勇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实现了民族独立,而今我们接过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随后,师生党员参观了芜湖市烈士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时期芜湖烈士们的英勇壮烈事迹。馆内珍藏的历史照片、文献史料和革命文物,让党员同志们再次倾听历史的声音,追寻红色的记忆,致敬烈士的壮举,也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这是一堂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成效上来,为学校和口腔医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吕晓飞/文  张晋艳、余其柱/摄  柴琳、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