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9.20”爱牙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556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主题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副主题为“刷牙漱口用牙线 洁牙护龈促健康 ”。为增高大家的口腔健康保健意识,提高全校师生对口腔健康的认知水平,口腔医学院积极举办爱牙日义诊宣传义诊活动。

口腔检查 走近广大市民

9月20日上午,由镜湖区卫健委和口腔医学院主办、芜湖皖江口腔医院承办的“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全国第31个爱牙日义诊活动在中山路步行街华亿广场前顺利举办。在活动过程中,口腔医学院学生热心为广大市民测量血压,并向市民们宣传口腔健康知识,增强市民对口腔问题的重视。口腔医学院学生的热心服务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连声称赞。此次联合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口腔医学院学子的专业风采,也加深了口腔医学院和其他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培养更具专业实践能力的学生创造了有利条件。



活动现场(一)

爱心义诊 关爱离退休教师

9月19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爱心义诊服务。离退休教师对口腔健康非常重视,对于市面上的漱口水、牙线等口腔保健用品也了解甚少,亟需专业方面的咨询和指导。针对离退休教师的年龄特点,口腔医学院教师志愿者在为他们开展口腔检查之余,也重点向他们介绍老年人常见口腔问题的预防与治疗、义齿修复,口腔保健用品的选择和使用等方面知识。宣传义诊过程中,口腔医学院教师志愿者的细心检查与耐心解答得到了他们的感谢与赞赏,纷纷表示爱牙日活动意义重大,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



活动现场(二)

校园爱牙宣传 师生齐力同行

9月20日上午,我院师生将1号、2号、3号教学楼教室电脑桌面更换为“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主题图助力宣传,并在学校一、二食堂前设立义诊服务站,口腔医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师生志愿者为大家具体讲解了牙齿的保护、巴氏刷牙法、牙线的使用以及保护牙齿的好习惯。在交流过程中,很多师生纷纷表示在听过讲解后才知道自己的有些习惯是错误的,以后一定会多多改正。期间志愿者还免费向来咨询的师生赠送了牙刷、牙膏、牙线等小礼物。



活动现场(三)

本次爱牙日活动,口腔医学院牢牢把握“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主题,以开展各项活动为载体,向在校师生、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增进了他们对口腔知识的了解。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口腔医学院与校外单位的合作,展现了口腔医学院的风采,为口腔医学院培养更专业、接地气、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为人民健康和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蒋治国/文  李雅婷等/摄  柴琳、侯东晓/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