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暑期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夯实资助育人工作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414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真实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状况,提高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暑假期间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琪琪、学生工作秘书吕晓飞、辅导员余其柱前往庐江县、肥东县、六安市、霍邱县等地实地走访慰问7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之前,学院成立走访工作组,仔细梳理各年级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精心设计走访路线,确定走访名单。同时,张琪琪给学生秘书、辅导员详细解读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他强调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要严格落实规定程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准确识别困难群体,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实地走访中,学院领导老师深入每户学生家庭,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生活状况,帮助学生家长了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解析口腔医学专业的职业前景,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同时耐心解答家长疑惑并认真收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学生家长用朴实的话语对领导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感谢国家的爱心资助政策支撑起孩子求学的梦想。学生表示一定会更加刻苦读书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辜负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学校的培养。

走访(一)

走访(二)

走访(三)

走访(四)

    资助工作是民生工程。口腔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实地走访,促进学校与学生家庭的有效沟通、形成育人合力,为继续做好精准资助奠定基础,不断推进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有序开展。

(吕晓飞/文、摄  柴琳、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