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多举措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154

为进一步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安全教育工作,提升毕业生安全防范意识,口腔医学院多措并举落实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一、召开实习队长座谈会

12月24日中午,口腔医学院2014级实习队长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柴琳、副院长张琪琪和全体实习队长参加会议。各实习队长从专业知识学习、实践操作、实习带教、实习科室轮转、住宿安排、实习安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各实习队长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实习队长座谈会

柴琳指出,各实习队干部是实习生中的骨干,是学院与实习单位沟通联系的重要桥梁,也是实习生自我管理的重要力量。学院将根据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联系相关实习医院,协调解决实习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继续提升学生实践教学质量,确保实习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2月24日下午,口腔医学院2019届毕业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滨江校区1102教室召开,辅导员吕晓飞主持。结合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吕晓飞对毕业生考研、求职、就业期间可能出现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隐患给予了针对性指导。他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吸取深刻教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危机应变能力,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结合近几届口腔毕业生就业概况,他给大家作了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最后,他要求大家牢记校纪校规,严格遵守学校请销假、宿舍安全等各项规章制度,做遵纪守规的优秀毕业生。会上,就如何获取就业信息、签订就业协议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全体毕业生还签订了考研、就业期间安全承诺书。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三、深入宿舍走访慰问

12月25日晚上,毕业生辅导员吕晓飞带领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在走访寝室的过程中,每到一间宿舍辅导员都详细询问大家的考研情况、就业意愿、职业规划等方面情况,指出就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惑。他表示,大家在就业过程中遇到任何疑问,一定要联系辅导员,辅导员也一定及时给大家协调解决。他再次叮嘱大家就业过程筑牢思想安全防线,主动出击,不等不靠,积极就业。

走访学生宿舍



(吕晓飞/文 阮灵/摄 柴琳、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