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退役复学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柴琳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150

为深入了解2017级口腔医学退役复学转专业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建立畅通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2018年11月24日中午,口腔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退伍复学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琪琪,口腔医学院秘书吕晓飞老师,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辅导员张晋艳老师,2017级口腔医学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晋艳老师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退役复学的5名同学简要介绍了自身在部队的成长经历与收获。军旅生活使他们的身体和心灵得到磨炼,培养了责任和担当,铸就了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意志品质,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座谈会上,退役复学同学分享的感受与收获纷纷震撼着在场的每位同学,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听取退役同学依次发言并和在场的所有同学进行了热烈交流后,张琪琪老师对同学们能够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在部队为学校增光添彩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在部队服役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点赞。接着,张琪琪老师对退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要珍惜由原来不同的专业转到口腔医学一本专业学习的机会,把军人的优秀品质、优良作风,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辜负学校配套出台的优惠政策;要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行为上继续保持并发扬军人本色,立高标准,做好表率,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做到退伍不褪色,努力成为辅导员的得力助手,为学风、校风建设做出贡献。最后,针对同学们目前遇到的学业困难,张琪琪要求年级辅导员从事一线思想教育管理工作中,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从政治、学业、生活上真心关心关爱退役学生,要积极动员入党积极分子、班级干部,要注意区分5位同学的具体情况组建“1+1”学习帮扶小组,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贴近实际的有效结对活动,帮助他们尽快适应今后的学习生活,积极营造优良的班级学风,争创学校优良学风班,以主人翁姿态主动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退役复学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退伍不褪色,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专注于自身学业和综合素质提高,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田秀云/文、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