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科技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人:余其柱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口腔健康,科技领航!为了更好地拓展同学们的口腔知识,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开拓教师的科研视野和学术思路,提升教师教研水平,11月29日-12月14日,口腔医学院结合实际、认真策划,成功举办了为期16天的“科技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口腔医学院及第一附属医院教师、学生。

1.活动内容一:1次课程建设座谈及科研指导会

口腔医学院邀请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张勉副教授开展了课程建设座谈及科研指导会,会议在口腔医学院会议室举行,各位课程负责人和博士们对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研科研开展方向和途径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院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改革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课程建设座谈及科研指导会

2.活动内容二:2次学术讲座

口腔医学院邀请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王见副研究员和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张勉副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讲座分别在口腔医学院会议室和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口腔医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王见副研究员开展了题为“口腔医用材料医工交叉研究”的讲座,开拓了师生的科研视野和学术思路,张勉副教授开展了“大学生常见口腔问题及防治方法”的讲座,让学生对口腔常见问题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

学术讲座(一)

学术讲座(二)

3.活动内容三:3次博士论坛

口腔医学院李睿博士以“细胞生物力学性质及其医学应用”,任丹丹博士以“荧光纳米探针的构建及其在疾病标志物检测中的应用”,温文杰博士以“m6A修饰在糖尿病相关并发症中的研究进展”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学生参加了论坛。学术报告思路清晰,丰富精彩,汇报后师生热烈讨论,交流融洽。

博士论坛(一)

博士论坛(二)

博士论坛(三)

4.活动内容四:5次示范课程

口腔医学院邀请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张勉副教授先后进行学本科教学示范授课5次(合计12学时),包括4次理论课和1次实验课,分别是示范课程1:下颌运动及其神经调控,示范课程2:口颌系统功能的临床检查,示范课程3: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示范课程4:磨牙症,示范课程5:稳定型咬合板的制作。口腔医学院师生参加了学习,张勉副教授理论示范课表达清晰准确,用通俗易懂的比喻将难点讲懂,张勉副教授实验示范课通过教师示教一步,学生做一步的方式,使得课堂节奏紧凑,教学质量高。学授课作出了优秀示范,切实提升了我院口腔正畸学教研室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活动的组织水平。

示范课剪影

“科技月”系列活动在口腔医用材料、口颌临床检查等多个方面深度探讨口腔医学问题,让同学们接触先进的口腔学术,感受课本之外的口腔魅力,让老师们扩展学术视野,加深与国内外院校合作交流! 

口腔医学院通过本次科技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强化本科生、研究生教育,为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上添砖加瓦。


(李雪雪/文  各教研室/供图  李康才、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