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赴北京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交流
发布人:余其柱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为完善口腔医学院人才队伍,积极推进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和人才团队建设,12月12日,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邓超、科研处副处长王绍臻赴北京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王磊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会中,邓超院长与王绍臻副处长介绍了我院的科研整体情况,包括平台建设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真切邀请王磊教授作为特聘教授参与我院科研工作,推进我院科学研究工作发展。王磊教授就我院科研发展方向给出了中肯建议,并深度交流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双方就合作模式、合作条件等达成了初步协议,王磊教授表现出在我院进行特聘教授工作的期望。

本次交流不仅加深了我院与国家一流科研单位的合作,对于提升我院人才层次,加强我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我院科研发展具有良好推进和指导作用。 

交流现场 

王磊,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2005年在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习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2008年博士毕业于韩国全北国立大学纳米高分子专业并做博士后研究,2009年回国加入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年调转至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2017-201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院访问。在Nature Nanotech., Sci. Adv., Nat. Commun., Adv. Mater., Angew. Chem.Int. Ed., 等权威SCI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已申请/授权国内国际专利多项,转移转化5项。主要研究方向是多肽基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基于过程仿生细胞外基质多肽材料的识别-捕获-治疗纳米医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