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一米阳光”暑期社会实践队—— 喜迎二十大,共筑青春梦
发布人:李康才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8月12日至13日,口腔医学院“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的九名志愿者抵达淮北市濉溪县博雅国学幼儿园和池州烈士陵园,分组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关爱儿童健康,科普国防教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达到“减负增效”目的。志愿者们特意为当地小朋友们准备了趣味课堂、健康大课间、科学小实验、趣味科普等活动,做到“减负不减质,提能还增效”,志愿者们通过游戏的方式生动有趣的的开展疫情防控和国防知识科普,使孩子们能够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也能学习很多知识,得到小朋友们的欢迎和认可。

二、探访烈士陵园,追寻红色足迹

今年八月一日正值建军九十五周年纪念日,怀揣对革命先烈的敬仰,队员们于8月13日抵达池州烈士陵园,先后前往凌霄烈士墓、烈士纪念塔、烈士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池州烈士陵园,再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和平建设时期先烈事迹,实践队同学们在观察实践中感受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探索新时代的理想目标。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激励着青年学子继承先烈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队员们深入了解了池州红色革命的发展历史,也更加明白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必由之路,也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同学们应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更加积极的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真正从中受益,为群众做实事。


(程嘉嘉/文  李建徽 等/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