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淬炼医学精神—口腔学子“三下乡”走进泾县
发布人:李康才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10

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的泾县,素有“汉家旧县,江左名邦”的美称,是光荣的革命老区,亦是皖南事变的发生地。为了传承红色精神,重温革命峥嵘岁月,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牙牙新青年”志愿服务队宣城市分队6名成员于近期赴泾县分别开展了参观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寻访革命退休老党员、协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

首先,6名队员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下跟随讲解员一起重温了皖南事变七天七夜悲壮惨烈的历史,在英雄的墓碑前为七千死难烈士进行了沉重的哀悼。正如邓小平同志在纪念主碑上的题词所述——“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英雄虽已逝矣,但爱国之魂心间永驻。



活动第二天,小队成员前往琴溪镇分别采访了6位革命老党员。他们都是退休的基层干部,在几十年的工作时光里,牢记党的宗旨,将“为人民服务”置于脑海第一位,艰苦奋斗,不畏险阻。他们细心嘱托各位队员,要时刻把国家放在心中,把人民放在首位,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为民,在专注于提升自己的同时,不要忘记紧跟时代步伐,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为他人服务。



活动第三天,志愿服务队到达琴溪镇卫生所,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指导医生的分配下,实践队员分成三组完成进村动员动员、信息录入、引导进场和后勤服务等工作。队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认真细致,服务周到,得到了村民和专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召开了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在本次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循着先辈们的红色足迹,切身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的壮烈情怀;通过听老党员们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共同学习了前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新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上,他们肩负历史重任,要严于律己规范自身、艰苦奋斗提升能力、心怀人民报效祖国,为创造新时代而奋斗,在中国梦的实现路途中奋楫笃行,留下属于青年一代璀璨光辉的篇章。

社会实践总结会议


(颜志成/文,严淑莉 等/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99